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邢台

民盟邢台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邢台市“两会”召开在即,为了充分做好市“两会”期间的参政议政工作,2020年11月22日,民盟邢台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邀请民盟中央信息处处长朱中卫为广大盟员授课。培训会由民盟邢台市委主委钱丽霞主持,民盟市委各副主委、市委委员、专委会主任、支部主委及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共5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朱中卫处长作了题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朱处长的授课内容详实、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阐述精准,既有理论上的思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参加培训盟员均感收获良多。
        培训结束后,钱丽霞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各基层支部、各专委会要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高度,从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的高度,把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拓宽履职领域的重要途径,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中丰富工作内容,在参政议政中体现自身价值,共同推动民盟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广大盟员在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一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即早谋划、即早选题、深入调研,力争2021年全市“全会”期间提交的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三是要注重引领作用。各基层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搜集和撰写工作,在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助力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发出民盟好声音、贡献民盟新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