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邢台

情系百姓 服务基层——医疗专委会惠民义诊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0-07-24
情系百姓  服务基层——医疗专委会惠民义诊系列活动之二(图1)
       按照民盟邢台市委医疗专委会2020年度社会服务活动安排,7月11日,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盟员、心血管内科专家武志斌医生作为民盟市委“情系百姓,服务基层”惠民义诊活动志愿者,到民盟定点帮扶卫生院内丘县金店镇东文孝村,为村民开展免费惠民义诊服务活动。
       义诊过程中,武志斌了解到东文孝村有几户因病行动不便的农户无法到村卫生室接受诊治,武志斌当即决定冒雨到他们家中去为他们查体诊疗。根据这些常年卧床的老病患的病情分别诊治,并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药物讲解。村民刘先生的父亲常年服用多种药物,以至于老人对于治疗有了一定的抵触情绪,一见到武志斌就抱怨吃药多。武志斌一方面安抚老人的情绪,另一方面详细查看了老人所服用的药物,了解了他的病史,最终对于他目前口服的药物做出了调整。并叮嘱随行的村卫生室的医生在这段时间要对患者进行随诊,以评估药物调整后对于患者病情的影响。
       本次义诊武志斌共计走访了9位情况类似的老人,诊治的同时还用专业的医学知识对乡亲们进行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地耐心讲解,纠正了一些医疗知识上的错误观念,提高了村民的医药认知水平。他将大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和特色技术带到乡村,让老百姓在自家炕头就享受到大医院医疗专家服务,同时用自己的努力带动村卫生院的技术发展。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