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赴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率调研组一行8人到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

民盟唐山市委赴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图1)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实验室、化学品物理危险性鉴定实验室、职业病危害检测分析实验室、风险定量与数据实验室、重大危险源测控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保障中心、四川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四川省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和四川省危险化学品登记注册中心,详细了解了四川省安科院立足科研事业单位职能定位,在支撑保障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科技创新及成果推广运用情况。

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自力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安科院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和专家团队优势,积极打造“专业化+信息化”综合支撑保障体系,在安全监管、应急抢险救援、综合风险监测预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四川省安科院聚焦应急管理实战需求,以“专业化”为主体,“信息化”为手段,为政府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在系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结合两地实际,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协同推动应急管理相关研究和实践,加强创新技术的推广和运用,着力提升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民盟唐山市委赴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交流(图2)

袁宁表示,四川省安科院在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造“战士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与四川省安科院在多灾种大数据监测预警、综合风险研判、安全监管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共同探索“专业化+信息化”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路径,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多作贡献;同时邀请四川省安科院参加即将召开的2023年首届中国(唐山)职业安全健康应急管理领域创新发展大会暨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全面展示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科技创新、产品推广运用和技术支撑保障等方面的成果。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