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赴四川成都就打造体育赛事之城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5

11月13日,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率调研组赴四川省成都市,就唐山市政协大会发言备选课题《发展体育事业,打造体育赛事之城》开展调研。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民盟成都市委会机关分管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张真华,民盟金牛区总支主委、金牛区文体旅局局长邓喻文陪同调研;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方海涛,唐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何大海,成都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杨双江,唐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等参加调研。


民盟唐山市委赴四川成都就打造体育赛事之城开展课题调研(图1)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及核心场馆凤凰山体育公园,了解了两个场馆的主要设施功能和场馆在大运会期间的使用情况,特别听取了两个场馆在为大运会做好赛事服务的同时,按照促进“产、城、人”相互融合理念,围绕大型演艺、综合展会、体育竞赛和全民健身等模式,继续做优做活,形成可进入、可参与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具体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成都市体育产业发展布局,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建立,体育消费市场化、特色化的先进做法开展讨论。杨双江围绕聚焦规划引领、完善发展路径,编制产业图谱、明晰发展目标,突出项目招引、推动引优育强,突出赛事赋能、促进产业发展,聚焦示范引领,提升体育消费活力等方面介绍了成都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邓喻文介绍了成都市和金牛区通过与国际知名文化、体育组织、协会、联合会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培育跨区域的精品文化、体育合作赛事、活动和文体产业合作的有关情况。

袁宁表示,调研组要全方位对标对表,吸收本次调研经验,特别是学习借鉴成都市在体育产业资源配置、招商运作、培育品牌等方面的特色举措,为今后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将提案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重点探讨体育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研究。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