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聚力文化惠民 赋能乡村振兴——民盟唐山市委与滦南县文旅局共同开展主题笔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5

为响应市委统战部“携手共建、聚力赋能”行动号召,7月13日,民盟唐山市委组织盟内及特聘书画艺术家,携手滦南县文旅局共同开展“聚力文化惠民 赋能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暨“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主题笔会活动。市政协常委、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中共滦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灵芝出席活动。座谈会由滦南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爱军主持。

马灵芝对民盟唐山市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滦南的文化发展史、滦南文旅事业发展现状、文旅惠民工程推进情况等工作。并指出,本次主题活动,是民盟唐山市委会与滦南县文旅局“手拉手”活动的具体实践,滦南县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丰厚的传统文化资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聚力赋能滦南文化振兴,为加快实现“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奋斗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推进文化事业深入乡村振兴主阵地。

方海涛表示,长期以来,民盟唐山市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要求,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书画艺术服务社会、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希望能够以本次主题笔会活动为起点,增进友情,汇聚力量,紧紧抓住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结合点、着力点,把社会服务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共同创作出不负时代召唤和人民期盼的书画精品,为推动滦南县以及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笔会活动中,来自民盟中央美术院唐山分院与唐山市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滦南分会的书画艺术家切磋交流、分享心得,展卷挥毫、妙绘丹青。创作现场气氛热烈,翰墨飘香。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滦南县文物精品展”和“文忆滦南”展览;会后,一同参观了滦南县规划展馆和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笔会活动,不仅是推进“携手共建、聚力赋能”活动的交流创作之行,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之行。要继续秉持知识分子的文化自觉与社会责任感,不忘国耻,牢记使命,发挥文化领域的优势特长,创作出更多讲述历史、彰显时代精神的优质作品,在后续的系列活动中,将进一步挖掘滦南乡村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统文化,以文化之力赋能乡村振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