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开展“七项活动”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7-12

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民盟唐山市委将各项工作任务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并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结合起来,重点开展“七项活动”,助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是开展理论学习宣讲。由民盟市委主要领导作专题宣讲,宣讲会上同步展开座谈交流,现场提出问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二是开展“共读经典、书香润盟”读书活动。以主题教育为主线,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在全市民盟开展读书活动,推荐一批学习书目作为广大盟员及盟务工作者的基本学习教材,并在民盟市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刊发读书心得。三是举行辅导报告会。邀请相关方面专家,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市委委员参加。四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线上书画展。发动民盟书画家及民盟美术院特聘画家,以书画献礼,用笔墨传情,颂祖国,颂人民,颂时代新风。五是开辟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注重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好《唐山盟讯》、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教育载体,设置有关学习专题,深入宣传全市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六是组织“典型在身边”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榜样激励作用,及时发现、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专题报道、巡回报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盟员先进事迹和优秀履职成果,在全市民盟形成良好教育学习氛围。七是开展主题教育总结汇报。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适时组织阶段性和总结性汇报,各基层组织交流先进经验,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