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深入基层单位 助力民生实事——民盟唐山市委与唐山市政协联合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3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发挥民盟界别优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7月11日,民盟唐山市委组织盟内部分医疗专家与市政协机关联合赴路北区韩城镇二圣庙村开展“深入基层单位 助力民生实事”暨送医下乡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何大海、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唐山市人民医院、妇幼医院、南湖医院、丰润区中医医院、滦州市康诚医院、唐山爱尔眼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组成的民盟专家医疗队,开设了内科、外科、乳腺外科、肿瘤科、中医科、中医儿科、耳鼻喉科、眼科等多个诊疗项目,并携带了B超机、心电图机、血压仪等医疗器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检查、诊治、针灸、开方,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科学指导患者用药,给予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针对农村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健康常识普及和宣讲,并赠送了1000余册卫生健康和农业科技普及资料。

此次活动累计接待群众1100余人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本次送医下乡活动,是民盟唐山市委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原则,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体现。下步,民盟唐山市委将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拓展基层义诊服务渠道,助推城乡卫生一体化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