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民盟唐山市委各基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

一派新机心向党,满天异彩志凌云——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总支开展喜迎建党102周年研学活动

 

中国共产党10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7月2日,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总支联合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中心组织优秀小记者代表开展“一派新机心向党,满天异彩志凌云——喜迎建党102周年研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报社小记者们参观了“八大局”大院,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总支为他们提供了唐山历史的相关书籍,鼓励他们用心体会“为人民服务”精神,希望孩子们志存高远、全面发展,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长大后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此次活动,是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总支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开启科普教育活动的有效形式,以实际行动激励祖国的下一代学习先辈们的精神,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

“爱祖国· 爱唐山·同心向党”——民盟医疗支部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诗歌朗诵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民盟医疗支部举办了主题为“爱祖国·爱唐山·同心向党”——庆祝建党102周年诗歌朗诵会,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方海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民盟成立82周年。民盟医疗支部举行诗歌朗诵会,符合支部自身实际,教育性强、意义深刻。支部盟员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深刻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挥文化、教育、卫生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支部盟员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吟诵,真切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祝福,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民盟市委号召,在自身岗位上深耕细作、争先创优,在服务社会中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3

“追寻时代印记、领略历史文化”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活动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7月1日,民盟唐山市直机关支部组织盟员赴唐山博物馆开展“追寻时代印记、领略历史文化”——庆祝建党102周年活动。

支部盟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充分学习了唐山历史文化和先贤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实践、练内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承担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奏响时代最强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4

民盟路南区支部参加“凝心铸魂、携手同行、聚力赋能”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6月30日,民盟路南区支部参加由中共路南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凝心铸魂、携手同行、聚力赋能”主题活动。

与会盟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参观了路南区惠民道新时代廉洁文化实践中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清晰认识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治国的重要性,对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今后,要坚持自律自醒,在岗位上凝心铸魂,在事业上携手同行、聚力赋能,共同营造廉洁高效的良好社会风尚。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