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青春向党•智享民盟

发布时间:2023-05-04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盟员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民盟唐山市委青年委员会在滦州市东安各庄镇铁局寨村举办“青春向党·智享民盟”暨民盟唐山市委青年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参加活动。

青春向党•智享民盟(图1)

袁宁率领青委会一行首先来到滦州市东安各庄镇铁局寨村村委会,举行“青春向党·智享民盟”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陆金波主持,崔敬民发表致辞,随后袁宁主委与崔敬民共同为此次活动揭牌。

袁宁指出,本次活动是民盟唐山市委青年委员会成立后的首次活动,主题突出、氛围热烈、彰显活力,希望更多的青年盟员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同时对青年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让“中国式现代化”在乡村落地生根。青年盟员要赓续民盟优良传统,增进政治自觉,强化思想引领,做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任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中贡献民盟青年力量。二是接续拼搏再奋进,让青春之花在乡村灿烂绽放。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青年盟员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聚焦百姓的身边事、烦心事、要紧事,依托委员们的专业优势,组织盟内优秀专家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各领域的重大问题,广泛参与调研、研讨,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打造“智享民盟”特色品牌。三是开拓创新再发力,让振兴曙光在田埂熠熠生辉。青年盟员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和各界保持密切联系,与乡村建立长久互助机制,及时收集问题、充分发掘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以点带面辐射引领,片区联动共同提升,将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经验应用到我市乡村的各个角落。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委会副主任、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级法官杨鹏章,结合基层实际问题,举行了“乡村振兴法治化路径 让枫桥经验在滦州枝繁叶茂”的法律知识讲座。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合资源,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更多的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