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同心逐梦勇担使命,奋楫扬帆再启新程——民盟唐山市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同心逐梦勇担使命,奋楫扬帆再启新程——民盟唐山市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图1)

2月21日,民盟唐山市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占江应邀出席会议,副主委方海涛、许莹、刘素芸、赵冬莲参加会议。

袁宁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盟市委在中共唐山市委和民盟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盟员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广大民盟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的“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基础;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党派自身优势;用心用情服务民生,努力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民盟唐山市委获民盟河北省委“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民盟河北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

2023年全市民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二十大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民盟十三大工作安排,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以高质量履职尽责为目标,切实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水平,形成盟务工作新局面。

王占江充分肯定了民盟唐山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建设;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参政党能力提升。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请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盟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并对2022年度省、市两级先进基层组织、优秀盟员、优秀盟务工作者、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