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民盟唐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民盟唐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伟大思想引领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彰显了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我们必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实的实践者。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人民意愿,我们必须不断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基本特征和科学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战略部署高瞻远瞩。充分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奋斗开启新征程。无论是“三个务必”,还是“五个必由之路”,团结、奋斗都是应有之义。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

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我将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市各级盟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引导广大盟员更加坚定地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提供坚实保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同时以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发挥界别优势,开展战略性、宏观性研究,推动唐山民盟组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市委和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许莹:

听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要论述和部署,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及时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对接新发展格局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学校各项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发挥华北理工大学的比较优势,以实际行动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刘素芸:

习近平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面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伟大号召,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标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各项要求,我们将立足教育实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切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

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赵冬莲:

中共二十大报告使我深受鼓舞,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完成好党和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全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责。继续全身心投入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建设中,将自身近20年的技术模式、运营经验向唐山、河北的优势行业进行赋能输出,与行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合作建设优势产业的“行业数字大脑平台”,推进唐山、河北乃至全国数字经济产业化快速发展,为河北数字化产业化和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