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师者担当,“疫”路同行——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八)

发布时间:2022-04-10

壬寅仲春,疫延唐山。

英雄的唐山人民,经过大地震的洗礼,灵魂中早已注入坚强的钙质,在此刻,凤凰再次振翼,迎接疫情的洗礼;在此刻,有我盟员,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抗疫——

白衣天使,有我盟员,逆行各个可能存在风险的小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志愿勇士,有我盟员,冰天雪地,用赤诚守候万家灯火的温暖;教师群体,有我盟员,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注定被历史铭记。

 

唐山八中支部

 

盟员吕晓兰  高级教师吕晓兰老师担任高三英语教学工作,疫情期间认真组织教研,备课、上课,认真辅导,助力高三学子全面备考,用一线教师的职责与坚守与疫情进行斗争。

盟员郭海英  同样,作为高三毕业班班主任的郭海英老师,家里有五岁的孩子,学校本不建议她在校封控,但郭海英老师首先想到的是学校的学生,义无反顾地走入校园,投入到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管着校内的,看着校外的;安抚着学生,联系着家长,成为了家长与孩子最有力的靠山!

盟员刘平  历史高级教师刘平老师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坚持做到线下可以完成的线上也能完成,线下做不到的线上也要做到,真正实现了对学生全方位多视角24小时的线上陪护与帮扶,体现了一名一线教师在疫情期间的坚守。

 

唐山师院二支部

 

师院二支部面对疫情反弹的严重袭扰,组织发动全体盟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千方百计筑牢校园“防疫网”,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以教育与防控的“双胜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盟员李艳利、李刚老师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

 

路南区支部

盟员郭玉梅  唐山市劳动技师学院教师,自从疫情来袭,因小区封控不能返回学校,郭玉梅老师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每天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业主分发生活物资,利用社群进行防疫常识推送,并向有困难的个人提供帮助。学校恢复线上授课后,利用网络进行授课之余全力指导学生在校疫情防护,保障学生在校安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开展。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