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同心战“疫” 共赴春约—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四)

发布时间:2022-04-01

壬寅仲春,疫延唐山。

英雄的唐山人民,经过大地震的洗礼,灵魂中早已注入坚强的钙质,在此刻,凤凰再次振翼,迎接疫情的洗礼;在此刻,有我盟员,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抗疫——

白衣天使,有我盟员,逆行各个可能存在风险的小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志愿勇士,有我盟员,冰天雪地,用赤诚守候万家灯火的温暖;教师群体,有我盟员,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注定被历史铭记。

路南区支部

盟员郝立成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且担任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负责预检分诊工作的监督指导,并第一时间对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诊治流程进行了全员培训、演练及考核。他还一直坚持在预检分诊一线值守,进行流调排查及问诊,每次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为了不耽误病患诊治,不喝水、不去厕所,一个班次下来精疲力尽......经过全院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妇幼保健院院内零感染的成绩,同时确保了危重孕产妇及儿童正常就诊和适时抢救。

疫情爆发,他每天住在医院无法照顾一直瘫痪卧床患病住院年近八十岁的母亲,只能每天工作间隙与母亲视频连线问候。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投入战斗,这就是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不仅是广大病患的依靠,也是自己家人的依靠。疫情无情人有情,硬仗背后,数不清的片段与感动,只为了共同的目标:唐山平安!

丰润区支部

壬寅之初,唐山、丰润因疫情按下暂停键,浭阳大地,未觉春风暖。丰润区支部主委和盟员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初心齐努力,同约疫后浭阳春。

白衣天使、志愿者、冲锋奋战第一线

安心守岗,勇担当,不忘初心做后援
老骥伏枥,传国粹,以艺抗疫谱新篇

 

迁安直属小组

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民盟人的心,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役”。迁安直属小组严格按照迁安市委要求,号召全体盟员自觉服务我市疫情防控大局。盟员们以实际行动展现民盟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好我们幸福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迁安直属小组副组长孙丽艳  积极响应号召,居家抗疫,网上教学;创作的《竹报平安》入选“心有笔墨香,逐战瘟神忙”——民盟中央美术院唐山分院抗疫书画展,同时参与演唱抗疫歌曲《爱的坚守》,激励大家共同抗疫,共渡时艰。

参政议政委员刘东星  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提供电力保障,特殊时期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宣传委员刘长虹 坚守采访一线,和同事们一道对迁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为迁安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盟员许丽丽 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来访人员登记等本职工作,为支持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盟员韩艳华  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坚守核酸检测一线。

危急时刻,更需勇毅担当。当前,正是打赢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迁安小组盟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必胜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擦亮民盟底色,民盟同心,抗疫同行,勇于担当,共守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迁安民盟的力量。

市直机关支部

七十多岁的老盟员赵锡臣老先生赋诗一首,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唐山儿女加油鼓劲!

《抗击疫情,唐山一定赢》

作者:赵锡臣

 

新寇病毒这股妖风,

又一次降临风凰城。

经历过大地震的唐山儿女,

再次大展必胜雄风。

英雄之城,

大爱之城,

有党的英明领导,

八百万唐山儿女众志成城!

不惧妖风肆虐,

不惧病毒逞凶,

白衣战士奋勇上战场,

志愿者忘我冲锋,

扼住病毒源头,

堵住传染黑洞,

抗疫战场阶段性报捷,

驱散妖风病毒可控!

三月春风送来捷报,

抗击疫情唐山一定赢!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