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师者担当,“疫”路同行 ——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二)

发布时间:2022-03-30

壬寅仲春,疫延唐山。

英雄的唐山人民,经过大地震的洗礼,灵魂中早已注入坚强的钙质,在此刻,凤凰再次振翼,迎接疫情的洗礼;在此刻,有我盟员,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抗疫——

白衣天使,有我盟员,逆行各个可能存在风险的小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志愿勇士,有我盟员,冰天雪地,用赤诚守候万家灯火的温暖;教师群体,有我盟员,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注定被历史铭记。

唐山一中支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这座美丽的凤凰之城按下了暂停键。在因疫情防控而封校的日子里,唐山一中支部的教师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按照学校领导的工作部署和指示,隔离不隔爱,离校不离课,停课不停教,坚持居家办公,坚守育人初心,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扎根线上教学,推动了教学工作的稳步进行,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谱写了一曲奋进担当的美丽赞歌。

    坚守在校园里,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他就是唐山一中支部的张志伟主任。作为高一的年级主任,疫情突发,他毅然选择了留在学校,承担起疫情期间全年级的统筹安排及所有留校生的生活起居工作。他细心整理全年级的课程安排、早晚自习以及各项通知,将每一项防疫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并时刻守护和陪伴在学生左右。

    盟员宋攀老师作为学校信息处的骨干,随时在线为全体教师提供线上软硬件的技术支持,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默默付出。同时,为了积极弘扬学校方方面面的感人抗疫事迹,宋老师利用自身所长,制作视频短篇,起到了稳定情绪、坚定信心的效果。

    盟员宋宝锁老师是语文组的教研组长,闻有红老师是历史组的教研组长。封控隔离开始后,宋老师、闻老师组织本组的老师们,一起利用微信和视频会议进行集体教研,发挥集体的力量,搜集资料,精心准备,不断完善教案,制作课件,确保线上课程的教学效果。

    盟员崔建红老师是一位班主任。疫情下,她不仅要承担线上教学的任务,还要稳定学生情绪,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通过微信群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示了一位师者的担当和母亲的慈爱。

    盟员吴国华老师是唐山一中高一年级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疫情期间密切联系学生、家长。作为一中网课骨干教师,她每天组织线上课程,随时答疑解惑,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

    数学组的盟员闫芳老师和爱人张钊老师都在一中工作。在疫情来临之时,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坚守在停课不停教的战“疫”一线。有一种力量叫并肩战斗,有一种浪漫叫同心抗“疫”。

唐山师院一支部 

    壬寅新春,乍暖还寒,三月十九日新一轮疫情不期而遇。唐山师院一支部盟员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盟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迅速行动起来,毅然投身抗疫之中,主动作为下沉疫情一线,有些盟员协助社区做志愿者,服务社区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共同维护社区秩序,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助力。


    同时,支部主委范永山,李金钟、许可等老师以及龙泉中学的高辉、侯义等老师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利用网课的方式,居家办公,离校不离课、停课不停学。还有些老师驻守在校园,负责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忠于职守,勇担重任。

开平区支部

    盟员杜丽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杜丽老师第一时间下沉开平区二街村委会,到社区核酸检测、入户采集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风尚,以教师担当之勇气、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筑牢了抗疫防线。

    他们所做的这些,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有平凡中默默坚守的执著,心有万千热爱,只因初心不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共同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