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未雨先绸缪,春光好读书——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

发布时间:2022-03-29

壬寅仲春,疫延唐山。英雄的唐山人民,经过大地震的洗礼,灵魂中早已注入坚强的钙质,在此刻,凤凰再次振翼,迎接疫情的洗礼;在此刻,有我盟员,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抗疫——白衣天使,有我盟员,逆行各个可能存在风险的小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志愿勇士,有我盟员,冰天雪地,用赤诚守候万家灯火的温暖;教师群体,有我盟员,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注定被历史铭记。

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未雨绸缪,科学部署,早在2022年3月初,为应对疫情突发,学校已提前制定线上教学紧急工作预案,采取了发布相关教学指南、安装教室多媒体线上教学软硬件设备等一系列举措。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华理师生迅速响应,上下联动,根据省市防控要求,全校实行封校闭环管理,并紧急发布《华北理工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和《华北理工大学线上授课教师工作指南》,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协调会,采取学生在校园教室里上课、教师居家线上教学的新模式。同时,为了确保全面线上开课平稳运行,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学校成立线上线下督导小组,强化院级教学督导力度,通过现场巡课和运维中心视频查课落实教学秩序检查工作,为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未雨先绸缪,春光好读书——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图1)
校长张福成深入教室授课现场检查教学设备运行状态

未雨先绸缪,春光好读书——唐山民盟抗疫纪实(十)(图2)

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教务处处长许莹召集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现教中心召开腾讯会议布置工作及要求。

 

自3月21日以来,教师线上全面开课,学生线下准时到课。累计1096名教师开出3835门次课程,听课学生覆盖910个自然班293653人次。每讲课时段最高在线人数多达16730人,平均9176人同时在线。各教学单位周密组织、现教中心全程技术支持,各部门通力合作“保平稳、保畅通、保质量”,人人积极向上,精神饱满,课堂氛围活跃,演绎了一场生动的“华理大课”。 



英雄之城疫病袭,

百年华理稳应急。

未雨绸缪浑不惧,

破巨浪,斩荆棘。

线上线下集结起,

戮力同心保学习。

不负春光不负卿,

华理行,唐山赢!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