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凤凰振翼,同御风雨——唐山民盟抗疫纪实 (九)

发布时间:2022-03-27

壬寅仲春,疫延唐山。

英雄的唐山人民,经过大地震的洗礼,灵魂中早已注入坚强的钙质,在此刻,凤凰再次振翼,迎接疫情的洗礼;在此刻,有我盟员,挺身而出,毅然投身抗疫——

白衣天使,有我盟员,逆行各个可能存在风险的小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志愿勇士,有我盟员,冰天雪地,用赤诚守候万家灯火的温暖;教师群体,有我盟员,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奉献自己的满腔至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注定被历史铭记。

疫情来袭,广大教师们坚守阵地,记录感动,抒发真情。他们以诗抗疫,用爱发声!

凤凰振翼,同御风雨——唐山民盟抗疫纪实 (九)(图1)

《我和你》这首作品从志愿者与居家隔离的亲人两个角度出发,书写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表达了对无私无畏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敬意和歌颂。朗诵者崔庆莉,唐山八中支部盟员,唐山外国语学校高中语文教师、班主任。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唐山市中小学名师、市级骨干教师。曾被评为唐山市中小学教师系列读书活动先进个人、唐山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

 

凤凰振翼,同御风雨——唐山民盟抗疫纪实 (九)(图2)

作品《凌晨两点的风》描述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唐山的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坚守和奉献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向他们致敬!朗诵者刘会鹏,唐山二中支部盟员,唐山市友谊中学教师。河北省朗诵协会会员、青少年普通话与口才等级考试测评师、唐山市清风雅韵教师诵读诗苑成员、唐山市路南区全民阅读指导教师。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