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何以为乡,此心安处是吾乡—— 盟员赵兵荣获“河北省第九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01

唐山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赵兵,是20204月到新疆且末县人民医院的河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入疆后,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治疆理论,在援疆这个国家战略平台上,提升自我、奉献自我,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河北省第九批中期返回援疆干部人才欢送大会上荣获“河北省第九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

工作上,赵兵践行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的理念。首先了解且末县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实际情况,根据设备老化、缺乏的现状,自己动手维修旧设备,制定购买开诊必需品计划;开展口腔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开展了龋齿的充填治疗、光固化树脂治疗、烤瓷牙修复等20多项新技术;开辟且末口腔治疗无牙片的历史;对且末县口腔医生手把手带教,帮助其应用新设备,学习新技术,提高医疗水平;治病同时不忘积极宣教,指导患者正确刷牙、牙齿保护等日常口腔保健。一年半以来来,治疗口腔病人约3000人次。

生活上,赵兵与当地维族人吐尔迪.阿吾提结亲戚,真正把自己融入维族兄弟中,时常带着米、面、油到家中探望,帮家人干活,了解家人的现状,尽最大努力给与帮助。

脚踏实地地干,实实在在地做,赵兵不仅收到了患者表扬信和锦旗,还得到维族家人的亲近、同事的认可,2020年被且末县人民医院评为优秀。在2021年且末县人代会上,人大代表对援疆医疗团队提出表扬,“医疗专家提高了且末县医院的诊疗水平,造福了且末人民,特别是口腔科赵兵主任,开展了口腔疾病的治疗,填补了且末县牙病治疗的空白,免除了我们奔赴七百多公里外的库尔勒的奔波之痛,解决了我们口腔疾病的痛苦”。

 何以为乡,此心安处是吾乡。赵兵自从入疆的那一刻起,就把新疆、把且末、把且末县人民医院当成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家乡,把当地乡亲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为家人付出、为家乡奉献不是分内之事吗?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