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弘扬党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许莹主持完成“党史百集故事”系列视频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许莹,邀请民盟盟员、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冯志林做技术指导,组织学校13位人文社科优秀教师,精心谋划,历时4个月,推出共121集的“党史百集故事”系列视频。故事包括重大历史事件(建国前篇)、大历史事件(建国后篇)、伟大领袖、开国元勋、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等六个系列内容。
        党史故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融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鼓起师生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故事以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为主线,以重要领导人、英雄楷模身上发生的及重要事件背后的小故事为主要内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能打仗、懂经济、崇法治、重科技、讲人情、为百姓”等优秀品质。故事采用讲述与相关图片、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增强亲近感和吸引力,激发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党史百集故事” 作为一种创新的学习形式,一经推出,引起广泛赞誉,它将党史学习推向新的高潮,是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佳作。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