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一场“种植理想”的参观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18日上午,由民盟唐山市委文教委员会、华北理工大学理工支部发起,华北理工大学艺术支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唐山八中支部协助,唐山一中枫华学校崔晓俭校长带领60余名师生来到华北理工大学,参观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和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展览。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许莹,华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书记蔡幸福、院长李耀刚,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高勇等参加活动。
        许莹、李耀刚、冯立艳教授分别讲话,热烈欢迎师生们来校参观,并介绍了华北理工大学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志存高远,考取理想大学,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参观分为两部分,首先参观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的毕业生作品展览,工业设计系主任任文营老师亲自给孩子们讲解作品的设计缘由、机械结构、作品功能、创新理念等;随后到校史馆参观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孩子们认真聆听着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解,仔细欣赏揣摩艺术作品。孩子们饶有兴致,不时提出问题,老师和作品作者耐心解答,气氛和谐热烈。
        民盟唐山市委文教委员会和华北理工大学的领导、盟员们共同为孩子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这堂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对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放飞理想梦想、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大有裨益,希望的种子破土萌发。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