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烛光”暖童心——民盟唐山市委举办烛光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2019年6月,民盟唐山市委举办“烛光行动”,与碑子院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并带领全体师生去游乐场游玩。
        一减前几日的骄阳似火,多云的天气凉风习习,为孩子们快乐游玩提供了非常好的天气条件。孩子们开心地玩着一个个游乐项目,碰碰车、小火车、旋转木马、蹦床、淘气堡……一张张小脸笑靥如花,高兴极了!一个一年级的孩子从没玩过碰碰车,开始居然吓哭了,校长赶紧跳进他的车里陪他玩儿,在校长的陪同安慰和同伴的鼓励下,他越玩越开心,独立驾车玩儿了一次又一次。操作越来越熟练,从开始的害怕碰撞到后来主动去撞小伙伴,还一脸的兴奋。所有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笑容,令人感动与欣慰。
        碑子院小学的学生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他们的父母文化层次不高,基本做的是粗活,体力活。因生活所迫,他们对孩子的关注、关爱相对简单,更不舍得耽误一整天的时间陪伴孩子过儿童节。民盟唐山市委每年都陪伴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为这群孩子带来与这座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一样快乐。
        民盟唐山市委的“烛光行动”,爱心之旅已经持续了十年。十年中,每年都陪伴孩子们走出校园:博物馆中,孩子们大开眼界,丰厚底蕴;动物园里,孩子们陶醉自然,感受野性、还原本真;大南湖的世园会,孩子们不仅认识了奇花异草,领略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欣赏了中外美景;凤凰山顶、青龙湖畔、开滦博物馆中……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唐山,爱上唐山,感受关爱,孕育爱心。
  • 签发人:翟宏
  • 上  传: 民盟唐山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