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唐山

建言高质量 展示新风采——唐山市两会唱响民盟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0-05-05
      2019年1月23日——25日,唐山市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唐山大剧院隆重召开。盟员中16位市政协委员、3位列席同志肩负着崇高的使命,满载着全市七百余位盟员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职,为改革发展谋创新之举,为民生福祉建务实之言,充分展现了民盟新时代风采,唱响了民盟好声音。
        会前,举行了民盟政协委员议政日活动。会议强调,要积极参与好第十二届三次全会期间的分组讨论、提案征集和建议反馈工作,重点组织好“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讨论和涉市提案的反馈,整理委员讨论意见。同时进一步强调了会议纪律和委员职责。
        会议期间,盟员中的各位政协委员聚焦唐山市情,热烈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的讲话和丁秀峰同志的唐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唐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共向市政协提交了15件团体提案,17件个人提案,内容涵盖了生态唐山建设、津京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打造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等方面,议题广泛、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操作性强。民盟的发言得到了领导与委员的高度评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唐山电视台、长城网等媒体先后采访了王楠等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并对民盟近期工作及提案情况进行了报道。
        在本次政协大会上,刘长锁主委代表民盟唐山市委做了题为《借势文旅融合,发展工业旅游》的大会发言。会上还对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其中,民盟市委的《关于创新农产品电商体系促进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运用现代化学徒制度,培养唐山职业技能人才》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刘玉祥的《关于建立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建议》;张立忠的《关于加快构建海洋产业体系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赵彩明的《关于发展老年服务产业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赵冬莲的《关于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议》与《打造产业互联网基地,构建对外开放新通道》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马永宝、冯志林、刘玉祥、张广军、张立忠、赵冬莲、赵彩明、胡颖、弭建群、高东红、曾红亮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2019年,民盟唐山市委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人民建议的征集工作,引导广大盟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二是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统筹协调,探索和完善民盟市委与民盟各支部间的上下联动、民盟支部间的横向互动工作机制,力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制度规范,推进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参政工作水平。
  • 签发人:翟宏
  • 上  传: 民盟唐山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