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1)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2)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干部赴李大钊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图3)
        2021年6月8日至9日,民盟石家庄市委组织机关干部赴唐山市沙石峪陈列馆、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等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愚公”精神,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6月8日,作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第一站,民盟市委一行来到遵化市沙石峪陈列馆参观学习,感受老一代沙石峪“愚公”精神。
        位于遵化市东南20公里处的沙石峪村,旧时曾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沟,素有“土如珍珠水如油,漫山遍野大石头”之称。然而沙石峪村的人民人穷志不穷,在第一代党支部书记张贵顺的带领下,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硬是靠肩挑臂挎,从石头缝里取土,在青石板上造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奇迹。上个世纪 60年代,周恩来总理赞誉沙石峪人民为“当代活愚公”和“中国北方农业的一面旗帜”。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民盟市委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口井、中阿友谊树、万国田、愚公洞以及沙石峪陈列馆等,了解了几代沙石峪人愚公移山、战天斗地、改变山村面貌的感人事迹,领略了山村巨变的实物景观,感受了世界友好国家和人民的美好情谊。在沙石峪陈列馆周恩来雕像前,机关干部深切缅怀了总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光辉一生。机关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沙石峪人不怕困难、敢于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展作出新贡献。
        6月9日,机关干部首先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李大钊成长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在故居前院,机关干部激情朗诵了“李大钊在绞刑架下的演讲”一文,以此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敬仰。随后,民盟市委一行怀着崇敬之情走进李大钊纪念馆,依次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纪念馆通过文物、资料、图片、影像视频等,充分展现了李大钊为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重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最生动、最深刻的教材,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革命先辈和沙石峪人民身上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传承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龚蕊)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