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图1)

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图2)

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图3)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奋斗青年先行。为推动党史走进校园,持续抓好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1年6月6日下午,民盟石家庄市委“丹心向党·健康成长——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进校园” 活动在石家庄卓越中学举行。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思政课的盟员教师、民盟石家庄桥西区二支部主委秦丽君在简单的问答互动中,拉开了学习活动的序幕。围绕百年党史基本脉络的四个分期和四件大事,结合《石家庄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点燃初心之灯。
        活动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敬党之情,将信仰的种子种进同学们的心田,帮助他们树立争做敢于拼搏的新时代少年意识。在场的同学们边听边记,共同感受信仰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努力学习,将来用所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浓浓爱党爱国情怀溢于言表。最后,活动在《团结就是力量》激越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为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党史教育学习,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争做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华、秘书长龚蕊,以及来自民盟桥西基层委员会盟员代表、卓越中学的高一学生代表5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卓越中学初一学生600余人通过多媒体形式在各自班级教室听取了宣讲。
(民盟石家庄市委   龚蕊)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