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弹支红歌给党听——琵琶声中承载的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4
【学党史•悟初心】弹支红歌给党听——琵琶声中承载的党史教育(图1)

【学党史•悟初心】弹支红歌给党听——琵琶声中承载的党史教育(图2)
       2021年5月27日晚19:00,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弹支红歌给党听——琵琶课程思政汇报音乐会》在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
     《军民大生产》《浏阳河》《游击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狼牙山五壮士》《草原小姐妹》《我和我的祖国》《地道战组曲》等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红歌经过琵琶独奏、重奏、合奏的形式演绎出来,响彻在小剧场的上空,不仅使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聆听、回味了红色经典曲目,还在“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琵琶声中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这次音乐会的发起人、指导教师兼主持人,是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一支部的主委张伟,她以建党百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为契机,以落实民盟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立足琵琶专业教学的本职工作,积极探索民族文化传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本职工作与盟务工作相结合,把对学生的思政教育与琵琶教学相结合,所呈现出的这台音乐会不仅丰富了民族器乐教学的授课内容,锻炼了学生们的舞台实践能力,而且更坚定地表达了河北师范大学老师和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学校、学院蓬勃发展的美好祝福。
       张伟老师表示,作为盟员教师,希望通过举办音乐会的形式,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同时表示,这场音乐会是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创新民盟师大支部盟员精神文化生活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重在建立体现音乐学院民盟界别特色的新型组织活动机制,以增强盟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价值感,塑造盟员致力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新形象。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