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长生口伏击战”指挥所旧址

发布时间:2021-06-04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长生口伏击战”指挥所旧址(图1)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长生口伏击战”指挥所旧址(图2)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长生口伏击战”指挥所旧址(图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继续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5月28日,民盟石家庄裕华四支部组织盟员赴井陉县吕家村参观“长生口伏击战”指挥所旧址,激励引导支部盟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以史鉴今,以史育人。
       井陉县吕家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第129师指挥“长生口伏击战”的指挥部所在地。看着纪念馆内发黄的老照片、陈旧的物件、简陋的指挥所和邓小平住所,各位盟员由衷感叹,在如此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依然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取得节节胜利,最终解放全中国,依靠的不仅是广大指挥员及战士们的聪明才智、优秀品格,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对共产主义、马列主义的坚定信仰,以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决心。
       通过实地学习,盟员们思想上再次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回望过去,无数先烈凭着坚定的信仰,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担负历史使命,才换来了今日的安定、繁荣。当前国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停下前进的脚步,民族复兴之路还需要我们继续砥砺前行。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回报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盟员们随支部主委罗莉莉前往定点扶助学校——井陉县三合庄小学,开展“情暖校园”捐赠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送去校服、书包、水杯、画笔、球拍等各种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了对盟员一行捐赠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用爱回馈社会。(石家庄民盟裕华四支部 冯强)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