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河北中医学院支部到辛集市小章小学送教下乡

发布时间:2021-05-25
民盟河北中医学院支部到辛集市小章小学送教下乡(图1)

民盟河北中医学院支部到辛集市小章小学送教下乡(图2)

民盟河北中医学院支部到辛集市小章小学送教下乡(图3)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拓展他们的视野,将课堂知识与学生的生活实践相结合,2021年5月22日,民盟石家庄河北中医学院支部组织盟员来到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小学送教下乡。
        课堂上,支教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中药的含义,身边的中药如板兰根、牵牛子,向同学们展示了桑叶、陈皮、蝉蜕、大枣、山楂、金银花、全蝎、蜈蚣等中药的图片,并结合临床常见疾病如感冒、咳嗽、腹痛等,阐释了中药 的药理和临床应用,给学生们普及了中医药知识。
        为了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领略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和文化魅力,支教老师带领他们来到学校种植园进行实地讲解,使孩子们认识到这些每天都能见到、甚至吃到的植物果实,其实都是可以用来治病救人的中药,对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此外,支教老师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学习图书和文具,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学业有成。
  (撰稿:民盟河北中医学院支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