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石家庄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支部开展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学党史•悟初心】石家庄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支部开展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图1)

【学党史•悟初心】石家庄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支部开展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图2)

【学党史•悟初心】石家庄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支部开展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活动(图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盟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2021年5月24日,民盟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支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盟市委副主委祝淑钗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单保恩应邀参加。
        活动第一环节,单保恩专题党课以“重走长征路——四渡赤水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为题,从为什么要长征、遵义会议、四渡赤水、从红军长征精神学领导力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并学习了长征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活动第二环节,单保恩带领支部盟员参观院史馆,介绍了四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医院“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45项重点工作。希望民盟四院支部能够按照医院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学科建设目标,树立一流管理、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环境管理理念,围绕党史学习抓好工作落实,和院党委及其他党派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三环节,支部盟员通过朗诵诗歌、歌唱红歌的形式开展“学百年党史,颂时代华章”中共党史主题学习活动。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长征”“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走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展开,用《咏红船精神》《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游击队之歌》《走进新时代》等10首诗词、歌曲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辉煌历程。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昂歌声中结束。
        盟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不怕苦、能吃苦、能战胜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本职岗位和盟务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民盟医大四院支部将进一步细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注重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盟历史和医院院史学习紧密结合,深化历史教育、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陈彦平、郭丽娜)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