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长安二委二支部走进灵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展中共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长安二委二支部走进灵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展中共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图1)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长安二委二支部走进灵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展中共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图2)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长安二委二支部走进灵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展中共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图3)
        为引导支部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2021年5月21日,民盟石家庄长安二委二支部盟员在支部主委李玉鼎的带领下,走进灵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40公里处的横山岭水库东岸,坐落着一座庄严肃穆的建筑——陈庄歼灭战陈列馆。这是河北省第一个在战场旧址建设的陈列馆。1939年,正是在这里,人民军队和灵寿群众团结一心,打响了被叶剑英元帅誉为“抗战以来最模范之歼灭战”的陈庄歼灭战。盟员们在馆长的引领下,有序参观了展厅陈列,共同回顾了中共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进行殊死搏斗的烽火岁月,重温了中共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真谛,更加坚定了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盟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节选、《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活动在全体盟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越高亢的歌声中结束。今后支部将采取“书面学习+网络学习”的形式,持续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盟员们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积极参与者、坚定支持者、重要监督者和有力推动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