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赴邢台广宗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民盟石家庄市委赴邢台广宗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图1)

民盟石家庄市委赴邢台广宗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图2)

民盟石家庄市委赴邢台广宗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图3)
        为响应民盟河北省委的号召,发挥民盟教育人才优势,提高农村教师素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2021年5月21日,民盟石家庄市委、邢台市委组织优秀盟员教师、省市名师到广宗县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活动。民盟石家庄市委秘书长龚蕊参加活动。
        上午,民盟石家庄市委共组织石家庄市一中、二中、九中3所学校的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优秀教师为广宗县的初、高中教师及广宗一中的学生200余人进行了示范授课。
        下午,民盟市委优秀教师团队在广宗县第一中学对全县广大教师开展了班级组织建设教师培训以及科目教学的教研活动。相互的交流合作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为有效提高广宗县教师教育管理理念和教科研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2007年,民盟中央发起“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号召各地民盟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民盟石家庄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开启了“烛光行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三下乡”活动的延伸,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这次活动受到了中共广宗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广宗县第一中学师生的欢迎。5月23日,新华社河北分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  穆亚男)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