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党史联学活动(图1)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党史联学活动(图2)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党史联学活动(图3)
        2021年5月4日至5月15日,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与学校教务处党支部举行党史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民盟市委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要求。 
        5月4日下午,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与教务处党支部进行第一次党史联学活动,邀请张同乐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历史性贡献》的讲座。
        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性贡献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三个方面展开,详实、生动地介绍了中共建党百年来经历的十个主要时期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贡献,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张爱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盟员们纷纷表示,对中共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认识更加明确,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认识更加深刻。
        5月14日至15日,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盟员代表在一支部主委张伟的带领下,与学校教务处党支部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开展了第二次党史联学活动。
        盟员一行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学习,感悟“红旗渠精神”的实质与内涵。盟员们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仍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做到学史崇德,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旗渠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红旗渠人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白永雷老师当即赋诗一首,表达了全体党史联学人员的心声。

 
红旗渠
林州干旱,千百年,逃亡相残频见。
党员群众,斗天地,引漳入林除患。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十年助天堑。
流血牺牲,为民造福无怨。
支部民盟共建,饱览新画卷。
实地参观,学习精神共论谈。
心灵受到洗涤,精神鼓舞,干劲十足。
激励前行,共谱壮美新篇。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