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井陉县洪河槽村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井陉县洪河槽村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图1)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井陉县洪河槽村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图2)

【学党史·悟初心】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参观井陉县洪河槽村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图3)
 
        为进一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根基,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21年4月27日,民盟石家庄裕华区四支部组织盟员赴位于太行山深处的井陉县洪河漕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裕华区政协副主席孟凡英、民盟石家庄市委秘书长龚蕊应邀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洪河漕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率领的八路军开展百团大战第一阶段战役时聂荣臻将军的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内陈列了大量百团大战时的照片和当年的物品。在纪念馆展厅,盟员们认真聆听了有着72年党龄、时年7岁现年89岁的战争亲历者、洪河漕村百团大战前线指挥部纪念馆馆长兼讲解员李化璟老人的生动讲述。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段段详尽的文字介绍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记录和述说着80多年前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李化璟老人带着浓重乡音的讲述,把盟员们重新带回到抗战时期烽火连天、同仇敌忾的日子。所到之处,大家共同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一起感受革命前辈为新中国建立呕心沥血、忘我牺牲的革命气概,切身体会信仰的力量和胜利的荣光。情至深处,大家湿润了眼眶。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盟员们受到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思想上受到革命精神洗礼。大家普遍认为,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是自己对照检查的镜子。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前行。纷纷表示,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与盟章盟史学习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支部掀起一股党史盟史学习热潮;作为盟员,在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热心服务社会,以优异成绩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
        活动期间,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