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为充分发挥征文活动对广大盟员思想教育引导的推动作用,促进年初工作计划和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2017年1月10日至3月25日,民盟石家庄市委在全市各基层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中开展了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截至目前, 已收到征文稿件33篇。
    盟市委将此次征文活动作为推动广大盟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有效途径,基层盟组织学习交流、展示先进盟务工作经验和盟员优秀事迹的重要平台,以及开展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及时把握盟员思想动态的重要渠道,认真研究制定了征文活动方案。征文紧紧围绕2017年盟市委重点工作以及思想建设和组织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对接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工作计划要点,立足盟市委工作实际,确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征文主题,研提了基层组织先进工作经验、盟员优秀事迹和多党合作理论文章等内容作为专题研究方向,从研究定位、选题立意和行文规范等三个方面对征文提出了具体的写作要求,旨在通过挖掘基层鲜活事例,树立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引导盟员凝聚合作共识,激励盟员继续携手前进,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实事、做好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征文通过会议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下发活动通知等形式,广泛动员广大盟员,特别是换届后新当选的盟市委委员、新近入盟的新盟员以及基层骨干盟员,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引导他们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同时,结合盟务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并通过征文的形式展示研究成果,为石家庄的改革发展和民盟自身建设建言献策。
    为充分调动基层盟组织和盟员参与的积极性,强化征文活动的实效,盟市委对此次征文活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还将通过举办座谈、把获奖征文在《石家庄盟讯》和网站刊登、向盟省委等更高层次征文活动选送等方式,进一步强化鼓励,扩大宣传,加强交流。
    (民盟石家庄市委  龚蕊)
  • 签发人:李立华
  • 上  传: 民盟石家庄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