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勤奋耕耘 载誉前行---民盟石家庄市河北医大支部盟员在教科研实践中书写辉煌篇章

发布时间:2020-05-04
勤奋耕耘 载誉前行---民盟石家庄市河北医大支部盟员在教科研实践中书写辉煌篇章(图1)
马洪骏教授当选为第十届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勤奋耕耘 载誉前行---民盟石家庄市河北医大支部盟员在教科研实践中书写辉煌篇章(图2)
马洪骏教授在2016年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年会上做主旨演讲

       近年来,民盟河北医大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术氛围活跃,盟员不忘初心,热爱本职,勤奋耕耘,在各自专业内潜心钻研,科研成果丰硕,多位盟员屡获殊荣。
        在2016年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年会上,盟员马洪骏教授接任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生物医学电镜分会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是我省首位担任该学会主任委员的专家。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生物医学电镜分会是目前国内生命科学电镜领域最权威、最高级别的学术组织,马洪骏教授就任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第十届生物医学电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是我校重要突破,对推进我省电镜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中,马洪骏教授参编英文版专业学术著作三部,在国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6篇。在《J. Histochem. Cytochem志》发表的论文电镜照片,刊登于该期杂志的封面;同时,学校电镜室为我国培养了数百名电镜技术骨干。为了表彰马洪骏教授为我国电镜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在今年的全国首届电镜维护管理与教学研讨会议上,被授予“杰出贡献奖”。
        在新近成立的河北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上,盟员秦旭荣教授被聘任为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是我省海外侨界高层次专家学者、高新技术人才组成的智库组织。秦旭荣教授通过考取笹川医学奖学金留学日本,在日本东京农工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研究研究老年痴呆(即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机理和药物的开发, 先后发表几十篇SCI论文; 从2003年开始,作为研究员在日本著名的研究机构“理化学研究所(RIKEN)”参加了由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起组织的“蛋白质3000”大型生命科学研究项目。该项目是人类基因组解析完成后,又一个生命科学重大的国际协作项目。秦旭荣教授对64个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进行了解析。比如解析了与艾滋病有关的HIV病毒蛋白的立体结构,此成果在2009年发表在病毒学领域最高杂志J Virol。秦旭荣教授于2013年入选 “河北省百人计划”而回到母校。
       在2016年召开中国女医师协会学术年会上,支部主委张连珊教授被选为中国女医师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连珊教授研究领域涉及毒性病理和肾脏病理学,发表SCI论文20篇。完成多项国家和省自然基金等资助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河北省医学科技奖1项;发表SCI论文近20 篇,在肾脏病理学泰斗重松秀一教授的指导下,系统研究了肾小球系膜溶解和增生与肾小球再生修复之间的关系,取得的重大实验依据为重松教授获得2015年度“The Robert H. Heptinstall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这一世界肾脏病理最高奖项做出较大贡献。作为河北医科大学新药安全评价中心病理专家,张连珊教授完成了60多个国内新药项目的病理学评价工作。目前是中国兽医病理学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新药评申专家,河北省毒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学会毒性病理专委会,中国毒理学会毒性病理专委会委员。
        民盟河北医大支部盟员多年来传承这样的氛围——专注研究,沉得住气、收得住心、耐得住寂寞。长期的学术积淀形成了今天团体的厚积薄发。为了科技进步,盟员们会继续努力,载誉前行。
  • 签发人:李立华
  • 上  传: 民盟石家庄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