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石家庄

民盟石家庄市委组织盟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3
      9月7日,民盟石家庄市委为庆祝教师节,组织一百三十余名盟员赴西柏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 “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同心思想。

        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董必武同志旧居,解放军总部旧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九月会议会址以及中共中央接见上海人民和平代表团和苏共中央代表米高扬旧址等。在西柏坡纪念馆的多党合作展厅,盟员们亲眼看到了60年前“五一口号”发布后,55位民主人士签署的联合声明手稿、大量的照片和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导游的讲解,了解革命历史,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盟员们表示,通过参观真实地感受到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感受到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独创性和优越性,强烈地意识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的政党制度,履行好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光荣使命,是党和社会赋予的责任。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努力,为石家庄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石家庄市委

  • 签发人:
  • 上  传: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