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二总支开展3·15“激发消费活力”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响应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二总支法律支部联合石家庄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办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总支副主委刘倩、市律协消保委主任蔡红红、法律支部主委邵利明以及总支全体律师盟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律师志愿者们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在场群众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消费者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并传授维权方法,引导群众通过协商、投诉等方式解决消费纠纷。

针对网络购物维权难等情况,律师详细介绍了网络上常见的欺诈行为,并就如何举报消费侵权行为、遭遇网络购物侵权如何保存证据、如何向有关部门依法投诉等内容进行了详尽阐释,并列举了成功维权案例。活动现场同时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对群众提出的消费维权以及诉讼程序等问题进行解答。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二总支开展3·15“激发消费活力”普法宣传活动(图1)

此次普法活动让法律条文走出书本,走进社区,让更多居民享受到贴心的法律服务和专业的法律咨询,使广大消费者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营造了良好消费氛围。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