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一、综合三总支联合举办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4

为增强基层组织生机活力,丰富广大盟员文化生活,3月10日上午,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一、综合三总支在盟员之家联合举办《大漆艺术与工艺赏析》文化讲座活动讲座由一总支盟员河北工艺美术学会漆艺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洺漆坊艺术工作室主持人高级工艺美术师姚小乾主讲,综一总支主委孟岩三总支主委耿新强及两个总支盟员、入盟积极分子三十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大漆的发展历史展开,姚老师结合大漆在漆画、漆立体、漆家具以及工业产品中的运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漆艺之美,并结合自己多年创作实践,图文并茂地向在座盟员展示了描绘、描金、镶嵌、刻划、研磨、罩染、泼洒、堆塑、莳绘、晕金等各种漆艺技法。

讲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大漆特性,探寻了漆艺之美,更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新一代民盟艺术家在融合传统艺术与现代工艺过程中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既联络了感情,陶冶了情操,也提升了自己的文化修养。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一、综合三总支联合举办文化讲座(图1)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