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新剧《郝清玉》在石家庄首演

发布时间:2023-08-11

2023年8月8日,由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新华区委宣传部、石家庄群艺馆主办,河北天鹤教育集团承办的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在石家庄新华文体中心剧场举行了首场演出。民盟河北省委秘书长穆庆明出席观看。

纪实情景京剧《郝清玉》,以京剧讲党史,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国粹京剧艺术,讲述一堂党课。本剧综合运用讲述、影像、革命故事、经典旋律讲述石家庄故事彰显红色底蕴,弘扬爱国精神。剧中以纪实情景“斥斗顽敌”,“狱中斗争”、“革命情怀”三场结构,表现郝清玉的浩然正气。面对反动派的非人折磨,郝清玉大义凛然,视死如归,领导难友与敌人进行顽强的斗争,表现出一名共产党人高尚的民族气节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该剧总导演、民盟省直京剧社社长陈平介绍:“在夜以继日的创作中,通过一次次重温那跨越时空的信仰对话,那些动人的历史瞬间,仿佛就在眼前,激励与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再次深刻地学习了党史,接受了精神洗礼是大家用情用力讲好身边故事,讲好家乡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向革命先辈致敬的一次具体实践

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新剧《郝清玉》在石家庄首演(图1)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