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人民医院总支赴平山县李家庄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202282日,民盟河北省人民医院总支组织部分专家深入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进行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

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是中央统战部诞生地,也是著名的“五一口号”发布地,在中国统一战线史上留有光辉的一页。据李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立宁介绍,该村现有87户人家,255口人,但常住人口仅110余人,多为留守老人,对健康咨询的需求较大。

村委会义诊活动现场,总支专家们投入工作、细心问诊,为排队就诊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提出治疗意见。赵振彪主任还为10余位颈肩腰腿痛患者进行手法治疗。义诊持续了2个多小时,赢得村民一致好评。通过健康咨询及血糖、血压检测,专家们发现村民总体身体比较硬朗,但对慢病的重视和管理不充分,高血压、高血糖、椎间盘突出的人数很多。总支专家们就到场村民的健康问题一一给出建议,需进一步住院检查的村民也留下了联系方式。

民盟河北省人民医院总支赴平山县李家庄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图1)

义诊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总支专家一行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并参与新政协筹备的历史,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总支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为革命老区人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也重温学习了我国统一战线建立的历史。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河北省人民医院总支赴平山县李家庄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图2)

参观学习合影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