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经济总支深入开展“学党史、立基石、襄伟业、再出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民盟河北省直经济总支组织全体盟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开展“学党史、立基石、襄伟业、再出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自六月初以来,经济总支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受疫情防控限制,明确了主题活动“网上自学,微信辅导,视频交流,结对监督”的学习教育制度,组织全体48名盟员和12名积极分子,陆续收看学习了《中共党史微课》、26集《党史故事100讲》、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寄语中共百年华诞》、重温《中国民主同盟发展历程》等学习内容。
        总支主委刘素军在学习中,要求大家将党史与盟史学习相结合,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结合,坚定民盟拥护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立盟基石;将“学历史”与“看现实”相结合,感悟中国巨大发展成就和抗疫功勋背后的“政治制度密码”及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的英明睿智,从而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继续发扬民盟“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为当前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再立新功。
        副主委郭朋勃在视频交流中深有感触地说:“‘四史’既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只有学好“四史”,才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今日中国的来之不易,才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担当,才能承前启、再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辉煌!”
        宣传委员孙艳在总支微信群里说:“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倍受鼓舞!为我们国家今天的强大感到自豪!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深感荣幸和骄傲!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唯有努力工作、多做贡献,才能不负时代、不负未来!”
        通过深入开展“学党史、立基石、襄伟业、再出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经济总支全体盟员“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厚,以民盟先辈为楷模、在各自岗位上“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也更加积极踊跃,思想政治素质普遍有了显著提高。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