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省直科技三总支召开“风铃行动”科普共建活动年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7
        2021年6月3日下午,科三总支组织召开“风铃行动”之“星蓝计划”科普共建活动推进会,总结半年来的工作,就下半年活动的开展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确保活动稳步、有序、扎实开展。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直工委副主委穆庆明,栾城区科协主任科员张荣堂,栾城区宏远小学校长赵郡、副校长聂银峰,风铃行动师资团教师、河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殷慧民,民盟盟员、风铃行动师资团教师、河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副会长刘辉,风铃行动师资团教师、石家庄市科技英语协会会长赵培生等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聂银峰介绍了风铃行动之“星蓝计划”天文科普系列讲座在栾城宏远小学的开展情况。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共安排14课时天文科普课,通过讲授、手工等形式为孩子们科普天文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探索科学的种子,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宇宙观、人生观。课程设置科学、有趣,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追捧,成效丰硕。
        赵郡对民盟组织和盟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向民盟河北省直工委赠送“风铃行动科普共建、铸魂启智你我同行”锦旗。她说学校已经把此项活动纳入学校校本课程,谋划建设“航天、天文特色学校”,全力推进科普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希望省直工委给予更多的才智支持。今后将带领学校的优质师资团队参与风铃行动,有机会为有教学帮扶需求的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门,点亮了一盏灯,在心中播下一粒种,与大家一起共同擦亮风铃行动社会服务品牌。
省直科技三总支召开“风铃行动”科普共建活动年度推进会(图1)
        赵仲卿与大家一起分享了风铃行动的发展历程,对各位领导、嘉宾的支持和教师团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科三总支将在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将紧紧围绕提升学生科普素养这个中心,积极对接整合资源,科学谋划课程,丰富风铃行动的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将科普共建活动再上新台阶。
        穆庆明对科三总支在推动风铃行动扎实开展方面的取得的成效给与肯定,表示宏远路小学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普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师团队基础好,学校管理规范有序,省直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风铃行动在栾城区的开展,希望“星蓝计划”科普共建活动在栾城区创出特色,创出更大成效,省直工委将充分发挥民盟的文化、教育、科技界别特色,协调组织更多的优秀盟员参与到科普共建活动中来,与栾城区各方一起为科普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风铃行动”与“二中实验小学教育联盟”资源对接,探索如何扩大科普共建学校数量,稳步提升受益学生范围,推进科普共建广度、深度双提升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直科技三总支召开“风铃行动”科普共建活动年度推进会(图2)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