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省直综合四总支召开“学盟章、忆盟史,不忘合作初心”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4
    民盟省直综合四总支召开“学盟章、忆盟史,不忘合作初心”学习会议(图1)
民盟省直综合四总支召开“学盟章、忆盟史,不忘合作初心”学习会议(图2)
 
       为了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2018年5月12日,综合四总支在“博深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组织全体盟员召开了“学盟章、忆盟史,不忘合作初心”学习会议。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主委张建钢,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工委副主委穆庆明,综合二总支主委薛建国、组织委员李科达,综合四总支主委张新华,副主委赵哲锋及综合四总支共计40位盟员参加了会议。
        张建钢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对召开本次学习会议表示了支持与肯定,并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盟史课。他讲到,以张澜、沈钧儒等为代表的民盟老一辈领导人,怀揣理想抱负和道德良知,历经腥风血雨的洗礼,在实践中得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结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后,民盟积极响应,热烈拥护,标志着民盟以及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上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为了帮助盟员学习,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书籍。
        会议期间,赵哲锋宣读了2017年新盟员名单。穆庆明为新盟员颁发了入盟通知书,他希望各位新盟员要严格遵守盟的章程、恪守盟的纪律,履行盟员义务,不忘合作初心,信守民盟先辈的正确选择,顺应历史选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薛建国代表综合二总支发言,表示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本次学习会议非常有必要,希望今后的盟务活动中互相多联系、多配合,共同创造佳绩。
        张新华主持本次会议。他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学盟章、忆盟史,使大家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重大历史意义有更加深刻地认识,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议上,有6位盟员代表先后就“学盟章、忆盟史,不忘合作初心”活动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现场发言。
  • 签发人:
  • 上  传: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