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赴平山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3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2015年9月12日至13日,民盟省直工委省医院、科技、文艺、综合等各总支盟员20多人到革命遗址平山县河口乡庙沟村,太行深山老虎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省直工委副主委倪爱华带队。  
        ?该村位于河北山西两省交界处,抗日战争时期,由朱德总司令和聂荣臻元帅指挥的王家坪战役,其指挥所和白求恩大夫设立的战时手术室就设在山坳庙沟村,山腰平地处,掩埋着五台山县大队一个排的烈士忠骨。1942年,山西五台沦为敌战区,五台县武装大队四团移驻本区与日寇进行游击战。在老虎头山顶,敌人以一个团的兵力围攻我方一个排,我方英勇顽强,经过两天两夜的血战,一个排的指战员全部壮烈牺牲,浩气长存,让人永远敬仰与怀念。
        ?大家在遗址前浏览瞻仰,望着朱总司令使用过的石磨石碾,抚摸着朱总司令亲手种植的参天苍松,追思先辈们抗日战争时期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抚今追昔,思绪万千,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豪感和归属感。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 签发人:
  • 上  传: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