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委 民盟石家庄市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3
        2015年3月27日下午,民盟河北省委、民盟石家庄市委在省民主党派机关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请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副主委杨玉成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今年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对于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大会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5日上午闭幕,历时十天半。大会审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立法法修正案》。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听取意见。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加大会各项活动,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认真审议、共商国是,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盟省委主委边发吉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边发吉指出,全国两会对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人民政协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党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民盟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要围绕“四个全面”履行职能,做到协商民主有新加强、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制度建设有新进展、增进团结有新作为、履职能力有新提高。我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共识、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要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不断加强盟的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盟员队伍结构,切实为盟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牢固基础。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2015年3月3日至13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盟省委副主委杨玉成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历史性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泛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是一次深化改革、弘扬法制、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五大建设”和港澳台侨工作等方面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省政协还与北京、天津市政协进行了沟通,拟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协作机制,共同开展调查研究、议政建言活动。
        盟省委副主委鲁平主持会议,省会近200名盟员参加学习。
  • 签发人:
  • 上  传: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