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省直工委

民盟河北省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3
         2015年3月24日至26日,民盟河北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昆明举行。来自全省各级盟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3月24日上午,盟省委副主委鲁平主持开班仪式。
         盟省委副主委张纬东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加强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是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民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需要,是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和保持民盟优势特点的需要,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在新形势下,要以民盟基层组织为依托,进一步加强盟的思想建设,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盟的人才队伍建设,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形势赋予的新使命;进一步加强盟史教育和盟的宣传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现民盟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盟省委组织部部长耿联巧作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作题为《新时期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邀请了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徐宁介绍云南民盟工作经验。民盟云南省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民盟河北省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
         3月25日,培训班在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呈贡魁阁,感受抗战时期费孝通等专家、学者以此为据点,开展社会学实地调查研究,树立以集体学术讨论为标志的“魁阁精神”。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感受虽然当年办学条件艰苦之极,但却培养出了大批的杰出人才而令世界瞩目和惊叹,为中国教育史乃至世界教育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在李公朴、闻一多殉难处,与会人员深切缅怀了民盟革命先烈。学员们还参观了在护国战争、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中发挥了作用的“革命熔炉”讲武堂。
         与会学员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互相交流了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去后要结合各自的工作把先进基层组织的经验推广出去,把盟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盟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康发展。
         盟省委副主委鲁平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学习贯彻了中共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和全国两会精神,又深入交流了盟的工作;既有深刻的理论指导又有直观的现场教学,对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班子建设是关键,制度建设是保障,组织发展是基础,活动创新是重点,参政议政是主题。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省各级盟组织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更加规范,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工作形式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日益丰富。希望大家结合新形势和新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积极的行动切实推进我省民盟基层组织建设,为河北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签发人:
  • 上  传: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