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秦皇岛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 “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艺术,11月1日,民盟综合支部、企业支部在东油附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海涛应邀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秦皇岛市小海燕评剧团的大力支持。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戏曲艺术的魅力,小海燕评剧团陈建奎副团长详细讲解了戏曲发展史、戏曲常识,一边讲解一边由生、旦、净、丑对应角色进行现场表演。陈团长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演员们婉转优美的唱腔,富于音乐性的念白,精彩的身段和武术表演,极具神韵的唱、念、做、打等程式化虚拟化的表现动作,加上真实而又有动感的服装道具,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又内涵丰富的戏曲盛宴。活动收效良好,既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了曲艺文化、领略了戏曲魅力,又树立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盟员们表示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瑰宝的保护和传承贡献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