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秦皇岛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10月29日,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三间房小学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为孩子们送美术、音乐等专业课,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三间房小学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三间房村,是一所完全小学,在校生310人。上午9点半,大家先参观了小学的校舍,然后盟员韩英河、周利峰、孙有声、王欣四位教师,就来到班里为孩子们上书法、国画、音乐、舞蹈课。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图1)

音乐课上,孙老师从基本乐理知识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培养孩子们对音乐的喜爱,并理论联系实际教孩子演唱了河北民歌《小白菜》。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图2)

 

“国画的画面要有浓淡干湿的变化……”国画课上周老师运用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讲解了国画的历史、基本手法、画面布局等常识,并现场作画演示。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图3)
韩老师的硬笔书法课从笔画、结构、页面布局讲起,把汉字的横、竖、点、撇、捺等笔画一一在黑板上示范,并手把手教孩子们书写。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图4)王老师带着20多个孩子一个一个舞蹈动作的教,为孩子们排练了一段优美的舞蹈节目片段,孩子们热情高涨,叽叽喳喳的让老师纠正自己的舞蹈姿势。

 

盟市委的此次送课活动,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三间房小学的金校长表示民盟市委组织的这次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教学内容。民盟市委在今后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山村里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文化套餐”。

  • 签发人:张海涛
  • 上  传: 民盟秦皇岛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