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秦皇岛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送医、送药、送课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5-05
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送医、送药、送课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图1)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送医、送药、送课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图2)民盟秦皇岛市委开展送医、送药、送课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图3)

        2019年 5月29日,民盟秦皇岛市委组织盟员教师、医生20余名,前往隔河头镇城山沟村开展送医送药送课活动。由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海涛带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青龙总支主委李朝晖,副县长、民盟青龙总支副主委纪立功,县政协副主席刘国安陪同参加。
        民盟市委一行首先前往城山沟村中心小学。该村校点规模较小,一共只有三个年级,3位老师在这里负责教习、照管着60多名学生。由于客观条件所限,3位老师虽不主修艺术、体育,却也要代教孩子们的音体美课程。对于来送课的老师,孩子们都很欢迎也很期待。杨梅、赵岩、陈雅辉等盟员教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美术、写作、音乐课。学校负责人郭宏利也表示,这堂课不仅给孩子带来了新知识与欢乐,也给本校教职员带来了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思路。也希望能有更多专业教师来校点上课,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
        上课的同时,5名盟员医疗专家前往村委,搭起桌子板凳,拿出听诊器,为前来问诊的村民们依次诊疗,发放民盟市委购买的价值2200元的常用药品。医生们非常耐心,逐一解答,还细心标注药品的用法用量,让城山沟村的村民们不出村就享受到县医院的医疗专家问诊。
        民盟一行还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鼓励和免费药物。
        此次活动不仅为城山沟村里带去了盟员们的爱心与温暖,也让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努力下贫困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盟员们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决心。
  • 签发人:张海涛
  • 上  传: 民盟秦皇岛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