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秦皇岛

学习传统剪纸技艺 欢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0-05-05
学习传统剪纸技艺 欢庆“三八”妇女节(图1)学习传统剪纸技艺 欢庆“三八”妇女节(图2)

        在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2019年3月5日,民盟秦皇岛市委联合民进秦皇岛市委举办了“三八”妇女节艺术剪纸活动。60余名女盟员、女会员齐聚机关活动室,向剪纸艺术家王俊湘老师学习剪纸技艺,以此形式欢庆今年的“三八”妇女节。
        活动中,王俊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历史由来、基本常识以及剪刀的选择使用和纸张要求等。考虑到大家的剪纸水平有限,她提前准备好了简单的样子附在彩纸上,用订书机固定,并向大家讲解剪纸的方法和顺序。在王俊湘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巧妙地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
        大家纷纷表示,小小剪纸,剪出了对祖国热爱之情,剪出了党派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发现美、创造美的生活态度,用这样的形式迎接自己的节日,为自己送上礼物,非常有意义。最后,大家完成了“庆祝建国70周年”“祖国万岁”等作品,表达了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喜悦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 签发人:张海涛
  • 上  传: 民盟秦皇岛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