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秦皇岛

秦皇岛盟员张湘义带领研究团队在纳米复合永磁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0-05-04
        近日,张湘义科研团队采用纳米化途径,使用较少的稀土金属,制备出磁能积(衡量永磁材料性能的关键指标)超过相应的纯稀土永磁材料的块体纳米复合材料,该材料的磁能积为已知同类材料的最高值,并超过了相应的纯稀土永磁材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也以“我国学者在纳米复合永磁材料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为标题对这项工作进行了报道。 这项研究可以使强磁体材料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继而对人类生活方式和社会进步产生巨大影响。
        张湘义教授是秦皇岛民盟盟员,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委员。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82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 签发人:吴晓莉
  • 上  传: 民盟秦皇岛市委
  • 来  源: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