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廊坊

【洪水无情 民盟有爱】民盟廊坊市委再赴灾区支援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3-08-18

        洪水无情、民盟有爱。受杜苏芮台风影响,我市部分县(市、区)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全市盟员积极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连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帮助受灾群众更顺利地渡过难关,民盟廊坊市委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

      8月17日,民盟廊坊市委向全市盟员发布了关于开展抗洪救灾募捐的倡议书,各基层组织和全市盟员积极行动,热烈响应,民盟廊坊市委原主委张纬东,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志庆带头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共募集善款48350元。许多盟员已经通过本单位或其他渠道为灾区捐款捐物,也有的盟员本身就是受灾群众,但是他们依然再次奉献了一份爱心。

      民盟廊坊市委第一时间将善款捐给受灾群众。8月22日,民盟廊坊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滨和民盟安次区委员会负责人慰问了受灾盟员欧阳作让。欧阳作让创建的廊坊天睿职业培训学校,有多名残疾人在此务工,学校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民盟廊坊市委闻讯后代表全体盟员向其捐赠5000元表示慰问。

      民盟廊坊市委积极争取域外援助。8月23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副主委王振显、民盟省直综合二支部主委周树斌一行4人携带民盟河北省直综合二支部全体盟员捐赠的价值24500元的消毒用品,捐赠给霸州市邱庄子村。

【洪水无情 民盟有爱】民盟廊坊市委再赴灾区支援灾后重建(图1)

       同日,张志庆代表民盟廊坊市委将盟员们捐赠的43350元现金交到邱庄子村书记手中。张志庆表示,民盟廊坊市委对邱庄子村在这次洪水灾害中所遭受的损失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面对洪水带来的灾难,我们看到大家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正在逐步有序的开展自救,我们也希望大家坚强地站起来,积极应对,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民盟廊坊市委也将始终关注邱庄子村,在后续重建过程中尽最大努力提供援助,共同努力,共度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24日,廊坊广大盟员还通过其他渠道累计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13万余元,盟员们的爱心举动,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温暖和希望,再次弘扬了民盟关注民生、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社会服务是民盟的重要职能,民盟廊坊市委将带领全市盟员继续爱心奉献,为我市灾后重建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